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前瞻
前瞻

中国委托公证人制度自八十年代初产生以来,中国委托公证人一直对香港和国内两地的交往发挥了行之有效的积极桥梁作用。现在委托公证人随着中国面向世界的同时,相信更会进一步为国家作出贡献,为有需要的人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事实上,委托公证人制度经过二十多年的成熟发展,业务已大大拓宽,委托公证程序也逐步规范。委托公证人在一个发展成熟的现成机制下提供其专业服务,是解决内地与香港公证文书相互使用问题的有效通道,我国公证制度的重要组件。

对於香港律师发展内地业务方面,委托公证人也发挥促进作用,许多委托公证人把办理委托公证业务当成是发展内地业务的一个重要渠道。他们通过办理委托公证业务对大陆有了更多的了解,与内地的一些客户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与内地的一些律师所丶公证处建立了合作关系。不少委托公证人所在的律师行在内地设立了代表处,对香港律师行发展内地业起了促进作用。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後,香港与内地律师业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如何探求在WTO框架下,在"一国两制"下两地律师丶公证界的相互合作问题这方面,委托公证人制度的成功实践以及积累的经验,相信可以作为一个摹楷。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www.852wtgz.com.hk. 宋卫德律师,中国委托公证人 版权所有
联系QQ:1247470025 E-mail: sung@852wtgz.com.hk